顯示具有 大湖草莓趣 標籤的文章。 顯示所有文章
顯示具有 大湖草莓趣 標籤的文章。 顯示所有文章

2012年1月16日 星期一

[3Y2M] 12.01.01 [嚕車草莓趴] 漫步雲端&採草莓&豆腐街

IMG_1591

元旦第一天,早起採草莓,蝸牛原本就計畫今天帶我們去我們最愛的130線道採草莓,

前一天得知消息的小捷媽,也表示想跟,

前一天噗浪倒數,數完,新竹團的都沒睡,都一起跟,太猛了~各位!!

本來就沒什麼規劃,臨時這麼多人,於是,很機動性的選擇午餐地點!!

(原本想去春田窯,一早打電話,才知到店家有事,不供餐,臨時改地點,多虧大家找得到)

 

「漫步雲端」,這次是第三次來報到,上一次是跟10月寶,當時的綾綾還不敢盪鞦韆,

是個媽咪抱著盪,還會害怕的哭出來的小鬼頭。

如今,已經可以自己盪鞦韆(但,聽說還是有點皮皮挫)

IMG_1598

 

第一次在自己的相片中,看到大王姊姊如此的開心!!(←耶~阿麵拔,我們贏了,誰叫你不跟~ㄎㄎ)

IMG_1601

 

↓下面這張,其實才是蝸牛拍到的第一張甜美笑容,但是,我相信他一定是太緊張的趕拍,所以才糊掉!ㄎㄎ

IMG_1550

 

這個鞦韆,真是得到所有小人的歡心~~

IMG_1595 

IMG_1596

 

過獨木橋~~(←還好娘親我不在綾綾的身邊,不然我應該心臟又稍稍微會跳太快)

IMG_1565

 

成功通過獨木橋的勇敢小騎士,可以得到「飛高高」入門票

IMG_1566

 

我很仔細的看這張~發現,小米雙腳騰空?!!果然是最強的女騎士~(拍手拍手)

IMG_1571

 

雖然這裡的餐點稍微有點貴,但是這裡的風景,真是讚!!難怪很多人來拍婚紗~

(PS:雖然這樣「寫」,其實有四個媽媽都在餐廳裡,吃吃喝喝聊天講八卦!!哈哈哈~)

IMG_1586

 

聽說,綾綾今天嚕的斜坡,也會讓娘親我心臟無力,呼~還好,娘親我在餐廳裡躲風,沒看見。

IMG_1593

 

大家嚕的不亦樂乎後,小米進來說:要去採草莓了嗎?

於是,出發採草莓囉!!(行前先和小捷拔乾一杯~)

IMG_1632

 

這次一樣來到「最後一家得」採草莓,今年的氣候,高山草莓是最讚的,也是最先可以採的!!

 

大王一家

IMG_1638 IMG_1646

 

小米一家~

IMG_1644

 

小捷一家(↓小捷勒?)

IMG_1656 IMG_1657

又私奔去了!!(再回來時,小米有拿一朵草莓花送我,說是:女生才有的唷)

IMG_1653

 

綾綾今天很農夫,專門來採草莓滴~~

IMG_1673 IMG_1676

 

大王也滿載而歸!!

IMG_1686

 

三個小老闆,賣力叫喊賣草莓!!(老闆請我們吃得草莓,好甜阿~)

IMG_1693

 

臨時動議,來到「洗水坑豆腐街」!!

IMG_4008

 

遊客說:吃「清安豆腐店」就對了!!

IMG_3993 IMG_3991

 

一起跳鋼管舞?

IMG_4000

 

一邊等豆腐,一邊在街上逍遙的兩位橫衝直撞男女騎士!!

IMG_4020

 

今年沒機會去福壽山,這裡卻有一顆很美得楓樹,慰勞一下我們~

IMG_4024

 

今年秋天,有機會的話,也想來個楓葉之旅!!

IMG_4037 IMG_4038

 

小小地郵局,也可以讓大家玩個欲罷不能(感謝人體閘門~小米拔)

(↓PS:懶得換相機,只好用30D開內閃)

IMG_4046

 

無奈,看到路人買「黑糖糕」沒馬上衝去買,再回首,已經賣完收攤@@|||

(小捷拔說:回去時再買就好。結果他先衝去買,只剩四個,

他買了兩個,回來又沒馬上說,再回去時,已經沒了!沒了!沒了!)

 

無奈,隔天還要上班,就沒下一個「泡湯」行程了!!(殘念)

 

就這樣,原本只是計畫採草莓,變成超級豐富,以及,未下一次留下伏筆,的2012第一趴!!

感謝各位的陪伴!YAYAYA~~~

 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更多照片:

[3Y2M] 12.01.01 [嚕車草莓趴] 漫步雲端&採草莓&豆腐街

2008年1月1日 星期二

跨年。迎接2008發發發


「跨年」這詞,似乎是從2000千禧年開始的吧~?!
去年我是和大學日文系同學去101倒數,
本來今年是打算跟蝸牛去拍101煙火的!!
可是呢!!如果只有我們兩個,這樣是玩不起來的,
漫長的等待,要一群人才「嗨」嘛!!
.
計畫這次的旅行,努力排除萬難!!真的~
因為每次蝸牛一說要帶我出去玩,
他就有工作!!
這次也不例外,已經連續兩年,
他12/31與1/1都要工作@@
不過,這次他把工作推掉了(心虛ing)
行前,也很多變化,
本來打算12/30,他一打完球就出發!!
沒想到前一晚,蝸牛爸說要去「放血」,在桃園,
於是,我們12/30下午接近五點才出發!!
.
行程也是我前一天才上網找的,
我只接收到蝸牛兩個資訊,「南投花卉」「溫泉」,
說實在的,聽到「花卉」,有點白了蝸牛一眼,
覺得一定沒有很漂亮,要看還不如去花蓮,
聽說有很大很大很大的油菜花田,
這我比較相信!!
所以雖然一開始是找「南投花卉」,
但是卻往賞梅方向尋找,
聽說最佳景點也是在南投,讓我意外的找到,
2008華航林志玲月曆上的拍照地點,
就是在南投柳家梅園,所以就打定,要去那兒看看!!
而那裏離東埔也很近,也以泡溫泉^_^
有「花」「溫泉」嘛......
.
12/30一早起來,我就跟蝸牛說,就是去賞梅、泡溫泉!!
他後來才發覺,跟他想的不一樣,
不過他也就順著我的意走!!
事實證明,我是對滴!!
.
12/30約9點到東埔,事先也沒有訂,
沒想到,想要的客滿了(沙里仙溫泉度假村),就憑印象亂找,
很幸運的入住「帝綸溫泉大飯店」,原價有點貴,
不過我們很晚去,他直接就打折了,
而且我們是要住兩人房,他還給我們四人房的房間呢!!
所以定價「$4500」的四人房,我們花了「$2100」
(雙人房原價也是$3000-3500)
(OS:其實是想直接入住柳家梅園,一人700,不過內心深處是想好好善待自己ㄎㄎ)
.
放下行李,和蝸牛就去夜遊,回飯店也過了室外大眾池的時間了,
但是SPA水療館開到11點,我就自己一人上去了,
沒想到,他說溫度有點低,服務人員不建議,
BUT我也無所謂,而且都沒人耶~
服務人員還是開了水療設施給我使用,
一個人大搖大擺的,用了所有的設施,都不用搶,
躺的沖的,
冷泉瀑布浴、背部按摩泉、水中氣泡泉、傘頂浴、
圓形滴注全、水中噴槍等等,做完SPA,
又去檜木三溫暖、蒸氣室,呼呼~舒服
.
回房間後,在浴缸泡熱熱的溫泉,
結果,慘事發生了,
我一起身,覺得呼吸困難,
趕緊打開浴室的門,
吸了兩口氣,不知不覺,就暈倒了,
(我終於可以說:吳淑珍的暈倒是騙倫的)
原來,真的暈倒,是一點知覺都沒有的,連扶都沒扶,
連抓東西支撐,的意念都沒~
應聲倒地!!
蝸牛被我嚇死,趕緊來扶我去床上,
還好我沒有撞到頭@@
不過右半邊的手臂、臉、撞到門把,烏青~痛ing
躺了一會兒,我就醒了,說實在的,那一瞬間,
腦袋真的是空白的,怎麼發生的我也不知道@@
.
12/31,6點的鬧鐘,拖到七點才起床@@
本來要去彩虹瀑布,
後來吃過早餐,就直接前往柳家梅園,
而且已經有人比我們早到了,
好多攝影大師已經都架好腳架到處取景,
還看到古老的相機耶.....
.

而這裡真的美到爆,
真的體會「數大便是美」,
真的是「梅花撲鼻香」,
這梅園真的照顧得很好,比想像的還大,大好多,
真是辛苦梅園的老闆了!!
我們在這裡,不知不覺停留了近四個小時,
還沒把所有景取完呢!!
每個人,都可拍出不一樣的感覺吧!!
而林志玲拍的那一張,我們討論過後覺得,
應該是合成的......ㄎㄎ......
.
下午,到了蝸牛原本想去的,號稱是台灣的富良野「大坪頂」,
失望
我就說嘛.....
.
按原本的計畫,應該打道回台北去拍101,
但是我可以感覺到,蝸牛應該會等煙火等的不耐煩,
所以還是改變行程,
於是乎,我們決定,前往「廬山」泡溫泉去也。
這是額外的行程,事先也都沒有規劃,
所以就隨遇而安吧!!
.
隨便找了飯店入住,沒想到這裡也很熱鬧呢!!
好多年輕人騎摩托車上來,
還有一群韓國人來此跨年,狂歡呢!!
倒數前,還有零星的小煙火點綴。
.
11點,我和蝸牛去買了鹽酥雞滷味啤酒,
在房裡等著101倒數。
沒想到,倒數時,外面也有煙火Show呢!!
本想衝出去拍,可是蝸牛說已經來不及了,
而且應該放一下就沒了。
但素,這裡的煙火放的比101還久,
而且還有兩處施放,唉~可惜阿~房間看不到,
只有看到一邊的邊邊!!
這就是沒做功課的結果~ㄎㄎ~
外面的年輕人們,大聲的「Happy New Year」不亞於101。
這裡也狂歡了很久,不過我倒數完,貼了沙龍趴司,睡了。
蝸牛說晚上很吵,很難睡。會嗎@@
這是第一次我和蝸牛兩個人自己跨年!!
蠻羨慕外面那一群年輕人,有活力,熱情,一群人~才熱鬧嘛!!
.
1/1曙光,在睡夢中度過了,哈哈哈~真的爬不起來了。
清境也有跨年活動,為了躲開塞車,我們就打道回府。
路途上,南投國姓草屯附近也有草莓園,
本來要順道去,但是經過時,一點興趣也沒有....
我還是懷念去年的「最後一家得」高山草莓園!!
最後,蝸牛還是怎著頭痛,到我去苗130,採草莓!!
But,「最後一家得」沒開(失望),不知道是倒了還是怎樣,嗚嗚~
這是我吃過最好吃的草莓說~
蝸牛說,草莓不好種,不一定倒了~希望不是!!
所以我們往前開一點,去另外一家採草莓....
老闆說,看到的都可以採....
沒說,爬過小山丘後面還有草莓@@
不過,還是採了今年的第一顆草莓~ㄏㄏ~
(採草莓,已經變成每年固定行程,誰叫我是草莓族)
這家草莓~還是沒有「最後一家得」好吃.....ㄎㄎ.....
那一吃就忘不了的滋味~
(蝸牛是說,還沒正得時....阿之.....)
.
我們就這樣度過,2007的最後一天。2008的第一天。
新年新希望~
我希望~每個月都可以出遊一次~哈哈哈~
(所以前提是要有「麥克麥克」)
發發發!!

2007年3月1日 星期四

草莓趣@大湖酒莊

剛才發現,原來上次去大湖拍的照片還沒分享完,哈哈~
趕快再來補上。^_^
之前寫到吃草莓餐,吃飽後, 原本要去馬那邦山,
但是太阧了,車子都傳出陣陣臭味,只好宣告放棄,
直接前往大湖酒莊,也就是這次行程的最後一站。
這裡就很多人來了,會來大湖採草莓的,應該都會來吧!!
只是這裡的草莓有我們採的那一間好吃嗎?!我就不敢肯定了 ^_^
但酒莊真的還是蠻值得一來的。


▼ 酒莊外面有顆好大的草莓唷!!奇怪~咬不下去耶.....


▼ 超大~梧桐花。


▼這裡有很多特殊的草莓料理,我買的第一樣是~草莓車輪餅。
(耳邊傳來~浪費錢!!豬~才剛吃飽耶...)


▼酒莊裡面的湖莓吧!!顧名思義~賣飲料的吧!!沒消費 ^Q^


▼水啦~草莓貢丸!!不知道是啥咪滋味.....


▼咦~草莓蛋~係殺咪蛋?!


▼不就是草莓大湖麻糬....


▼買了六個回家,兩個原味、一個草莓、一個芋頭、一個紅豆、一個....忘了。


▼回家試吃,不甜不膩還OK,不過印象中好像是原味的才好吃,
而且才有包一顆草莓吧?!(記憶力衰退~都忘了~要去問蝸牛..ㄎㄎ..)


▼商店裡當然有各式各樣的草莓製品,草莓罐頭一定要有的啦!!
好像外面比較便宜的樣子說?!不過只有裡面才有賣小罐的吧?!


▼草莓木輪餅,真想吃看看 @@


▼酒莊,當然要有酒啦!!而且還可以免費品酒唷!!
有兩種酒可以品嘗,一種是6.5%的淡酒,一種是11%的,
都還不錯喝唷!!


▼後來我是買淡酒,兩小瓶250,很快就喝光了。


▼雖然還有很多地方沒有去,但是還是很新滿意足的踏上回家的路,
結束這一趟採草莓的旅程。

2007年1月18日 星期四

草莓趣@吃在山水居

沒想到還有很多文沒PO 囧rz
趁監考前趕快再來補草莓遊記,
(怕工作起來,忘了要監考,ㄎㄎ~算休息一下 噓)

我們採完好吃的草莓後,已經下午一點左右了吧!!
趕快前往我們的午餐地點---山水居!!
也是衝著草莓餐來的,而且離採草莓的地方又近。
果然沒選錯地方,這裡也很美說,
雖然酒庄那裡的菜色似乎更豐富。

這裡有兩各樓層,雖然老闆怕我們在樓上會冷,
但是我還是堅決上二樓,ㄏㄏ~
果然這裡的景色美。
而且我還選擇了牛車餐桌。。。哈哈

▼在牛車上吃飯,真是新鮮!!二話不說,選擇了這裡用餐。


▼可愛的老闆在下面幫我們介紹餐點,聽說這裡可是他一點一滴努力打造的。


▼點完菜之後,叫蝸牛趕快幫我拍拍!!ㄎㄎ


▼兩個人再度玩起自拍,^_^a 蝸牛你該減肥了...CC


▼坐在牛車上,眼前的View,水吼?!高高在上,ㄏㄏ,一堆人在下面
拿著相機朝我們猛拍(羞)


▼好菜上桌,我們點三菜一湯,有草莓豬柳、白飯一碗公、草莓香腸、
炒野菜和酸菜白肉湯,另外送梅酒一杯,水果一盤,茶一壺。吃的超級飽!!
特別的是草莓香腸吃起來味道和在勝興車站吃到的不一樣,
這裡比較香,比較有草莓味。而那水果,吃起來像柳丁+葡萄柚耶!
(新品種嗎?)這樣吃下來,600元唷!!


▼吃飽飯足,來拍拍其他景色,這裡是在我們做的牛車旁邊的餐桌,
在這裡吃飯風景也不錯唷!後面是山,前面是大天空,
心情愉快,祝消化!


▼吃飽的蝸牛,買飼料餵鵝餵鴨,大家都跑過來搶食囉!!


▼吃飽玩起自拍的Fanny(羞),不過此時,
一口氣喝下一大杯梅酒的我,身體開始不適,想吐了 Orz
不過坐下來休息一下就好了,暈車嗎?ㄏㄏ


▼牛車的另一面!!桌上擺滿了剛剛的餐點,ㄏㄏ~


▼休息完後,往樓下去結帳,仔細一看,才發現有很多名人也來過耶!!
草地狀元的黃西田、食字路口的宗憲、
在台灣的故事劉亮佐、阿嬌阿西...等等等等...


▼臨走前還遇到剛採果回來的遊客,聽說有消費採果不用錢耶!?


▼門外一景,可愛的小仙人掌。讓我想起我那死掉的仙人掌,
到底仙人掌要不要澆水阿?ㄎㄎ~
(耳邊傳來~還有人把仙人掌養死的喔.....)


▼最後來一張山水居的全貌,ㄏㄏ~下次要再來....


OS:剛消息傳來,我不用監考了,ㄟ~....
快速PO完,要認真工作了,嘻嘻!!(我沒偷懶啦~!)

Fanny 的「97年10月鼠」